close


今天下午 開車載者父親跟父親的朋友兩位
一起到三重埔 喝喜酒

這位父親的朋友 是早年
在台灣做塑膠(射出成型) 但做到快倒閉 囧
後來他把家裡的房子拿去貸款

西進

小時候 去大陸 就是給他招待的
當時生意才剛起步


(離題)

沒幾年
開始跟我父親和一些父親的朋友討論
要不要投資橡膠加工這塊

因為我父親跟他很多的朋友 都是在做這行的
雖然稱為公司 好得時候 請七八位是沒問題的
還沒包含半成品加工  是外包給一般家庭做代工(台灣奇蹟都是這樣起來的)

有時候 只能 校長兼撞鐘
因為太辛苦了 沒人願意來
記得當時員工的薪水 隨便都比我現在現在還要高很多 囧!
(印象中 有個大學生來做 第一天就把模具弄壞了 隔天也沒再出現過了)


總之 那時候 都已經談論好 也揪好股東
甚至 我也曾經跟者去看自動化機台
當時 我覺得沒什麼  感應器
裝一裝 找個會電腦的人來弄 應該也型吧!(那年我連電腦都不會 哈)
一台要一百多萬  半自動只要8x萬

後來
因為某些因素(我知道 是我)
我爸決定不投資了

就這樣
繼續 校長兼撞鐘的日子


到後來 下游廠商全部都走光了
開發新客源 又因為機台精度不夠 常常會被客戶刁難
也曾經收過八辣票
搞到風險 比以前大很多


所幸 退休 把好幾台舊機台和模具+技術轉移 賣掉了
總共才 50萬.......

這些機台 養活了我們一家老小...
小時候印象 父親的戶頭曾經有高達百萬 囧
後來 整修房子 全家去大陸 去美國
之後曲線就開始走下坡了 ><"


打字 打到這邊  又一堆可以回味的 囧



總之  一言難盡呀!





我只知道 這次聽我父親他朋友說
最近又在廣州某省份買了兩甲的地
在南京(?)買了四甲的地
都是準備蓋廠房的.............

今晚 我那個看似有點醉 但其實很清醒的父親
應該 會想者 如果..........


我該加油了!! 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g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