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者還在寒假最後一個禮拜...
大家約一約 說要去獅頭山風景區..
用了PAPAGO查了一下...超遠的 在苗栗南庄
如果開車去 我ㄧ定會去 騎摩托車的話 那你一定是瘋了!
不過 這次的寒假沒有做什麼很熱血的事情
而且我當時說 天氣好我就去 沒想到昨天今天都大太陽XD

一早到中壢後火車站集合..
延誤了一小時 10點出發
從後站殺到金陵路在切台三線
當中遇到一台水泥車!
在還在行進中 突然的開始漏水泥出來..
因為我在他後面 我以為他是故意在頃倒某些東西
只見他開了快500公尺吧!才發現這件事情...XD
整片馬路都是水泥....
而我們卻停在快結束的地方休息XD


(圖1)休息中

然後就去北埔吃午餐..
店門口就停一台保時捷
後來看廚師一直再看我們在拍...出來望了望
該不會是他的吧!


(圖2)門口保時捷


(圖3)北埔慈天宮

吃完午餐以後準備出發到獅頭山
到了獅頭山遊客中心
那位阿姨很熱心的介紹附近有哪些風景..
聽到我們從中壢來的 感到蠻驚訝的!
一行人就先把車停在遊客中心...


(圖4)獅頭山遊客中心

步行到水簾洞旁邊的糯米橋步道...
說要花20分鐘 其實蠻短的 不過在中途休息拍照 差不多!
出來後 又覺得應該要去看看當才的水簾洞
所以又走回去剛才的地方 原來水簾洞在溪谷底下...
好友金門正在往下走的時候 因為路面溼滑+下坡煞不住...
因此滑了一跤...
結果 好像沒看到水簾洞...只看到大雄寶殿..


(圖5)糯米橋

一行人又回遊客中心準備往下走(南庄)
那阿姨又幫金門正上藥
讓金門正忍不住掉下淚來..(其實是消毒很痛啦!)
順便寫了問卷..跟親切的阿姨說再見後

又開始騎車了!(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從獅山道路切縣124三灣南庄道路一路往南庄方向前進
到達南庄後..大家開始猶豫 繼續往下走 看起來很遠
不然選擇去向天湖(賽夏族矮靈祭舉辦的地方..)
憑者我的第六感..終於找到苗21道路..
然後終於看到指標..向天湖

往向天湖的那一條道路...
真的蠻驚險的 有時候旁邊沒有任何欄杆
向下看 原來我們一路上已經爬了如此高...
當中的風景真的還蠻不錯的
只可惜為了趕路....只好等回來再說..
快到向天湖的時候 霧開始變很多..
還好我們走山路基本上都會開大燈..


(圖6)大彎道休息中


(圖7)回程隨手拍..


終於到了向天湖..
一看到霧和熟悉的台階
我問好友說 這不就是矮靈祭的地方嗎?
我來過也~~~ 是我苗栗的堂哥帶路我父親開車來的....
然後在草地上面開始亂拍亂跑...
向天湖 不是有湖嗎?在哪邊 我這樣問到..
朋友BJ說 跟奮起湖一樣...是地名啦!
哪有可能會有湖...


(圖8)飛吧!感謝阿之的演出...



(圖9)霧茫茫的步道

快要離開的時候 才發現 原來真的有湖...
不過霧真的很大(十公尺以外完全看不到..)
本來想要沿者旁邊的路繞湖一圈..
不過真的太晚了!此時已經五點半了..


(圖10)向天湖

然後開始龜速騎下山(霧大+山路+快晚上了=危險!)
一路上時速10-20公里...

騎了一段路後 霧慢慢變小了..
看來向天湖海拔應該很高吧!幾乎都被霧圍繞者..
到南庄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
找了路旁的小吃店 準備吃晚餐去...
吃完晚餐 老闆問說你們從哪來..
什麼?中壢???阿你們是學生嗎?
不是開學了嗎?同樣的問題 今天已經被問n次了!

吃完晚餐後 真的準備回家了
一路上 騎台三線...幾乎都沒有紅綠燈
很順的一路騎到內灣的路口
好吧!既然都來了 那就進去閒晃吧!
進去 果然也沒有什麼好逛得 跑去火車站休息...


(圖11)內灣車站休息中


休息完畢後 又繼續趕者回家.....
一路騎 好不容易到了 沙坑..六福村..龍潭...金陵路..
回家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這次特別在出發的時候有拍里程數..
是9088 而回來的時候已經是9267了!
也就是今天騎了180公里.....

以前叫我騎車跨縣市 我一定不幹
經過這次 台北新竹都可以接受啦!

累死了!

打完本文章 真的要睡了!

有空再補照片XD

http://photo.xuite.net/tinggo/612034  相簿

向天湖平日沒有霧的樣子(連結到mobile01景點分享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g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