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在PCDVD討論版
由Vical大大所發表的..
牽手....牽一輩子的手


 

原文 牽妳的手走到人生的最後一刻


什麼是真正的愛?
是轟轟烈烈的?
是義無反顧的?
今天我終於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愛

今天早晨 又是一通臨時的電話
交代了任務是要幫家屬拍照
心理疑惑著 拍照? 幹麻要拍照?
帶著數位像機和滿心的疑惑 前往B1的場地

往地下室的電梯 是獨立油壓式的
因此顯得格外昏暗 緩慢
進入電梯後 按下B1的按鈕
依照往例聽著轟隆轟隆的油壓引擎聲
耐心的等待著到達
好不容易 電梯的門終於打開了
看到了今天任務的目標
是一對老夫妻 兩人都已滿頭雪白 但看起來十分的慈祥
老太太穿著紫紅色格條紋襯衫 搭著黑色的長褲
這是他最喜歡的衣服(老先生後來告訴我的)
老先生穿著深色的POLO衫 外面罩著黑底白點的襯衫
一開始沒有多說話 就開始拍照
因為老太太是躺著的 所以老先生站在他的一側
由我站在高處幫他們拍
接著我換了個位置 由前方取景
這個位置比較能看的清楚老先生的動作和表情
老先生握著老伴的手 目光靜靜的注視著老伴的臉龐
神情有點憔悴 有點不捨 還有一種很深沉哀傷
沒有眼淚 沒有起伏的情緒 彷彿一切都那麼平靜
由相機觀景窗看到這樣景象 我的心中不禁一震
等到拍攝的差不多了 我走向老先生給他看看拍攝的成果
他看了很高興 說拍的很好 那套衣服是他老伴最喜歡的
但是他因為太匆忙 所以只是隨便穿
還客氣的問能不能多給他幾份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終於到了離開的時候
老先生握著老伴的手 靜靜的跟我說就拜託你們了
聽到這句話 不知怎麼的 鼻子忽然發酸 眼淚也快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
但還是強自克制的忍耐住 很認真的點頭回應

老先生是陪著老太太來捐贈遺體的
原本是老先生自己簽署捐贈同意書的
但是老伴卻先他一步過世
老太太在醫院往生之後 便直接從醫院來到我們這裡
也來不及拍攝遺照 因此才會要求我幫忙拍攝
匆忙中 老先生依然記得老伴生前最喜歡的衣物
體貼的為她準備 並陪她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
親自把老伴交給我們
忽然體會到 真正的愛是相互扶持一起度過數十年
那是一種很淡很淡的情感 但是卻十分深沉
當另一半不幸往生時 沒有激烈的哭喊 也沒有自怨自哀
只有堅定卻不捨的心情 默默的記住老伴的喜愛
並為老伴盡人生中最後的價值

丙戊年 九月七日 有感而發

後記--

送走老先生以後
聽了其他人講述老先生的情況:
他們兩夫妻原本有一個兒子 去了美國
但是也已經過世了 媳婦找不到人
之前已經只剩兩個老人一起生活
現在老伴也走了
看著老先生蹣跚的步伐 心裡不禁有點擔心
擔心他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

下午 在處理遺體的時候
因為帶了太多的情緒
變的有點無法下手幫忙
只能站在一旁觀看.....
對於人情 生死這方面
還是有待磨練呀.......





感動到不行...
討論串中網友cthjk大大的網誌 那篇文章也不錯
(請自行連結過去看吧!!)
但願那位老先生 能夠繼續走下去
畢竟 生老病死.. 是生命必經的過程...

也祝福各位也能找到一個能陪妳一輩子的人~~


看到此篇文章 霆哥我忽然想到一首歌


牽阮的手  (好像是以前某黨國大老現任副主席最愛唱的歌)

 按此試聽  (光光雅軒)


作詞:徐錦凱 作曲:徐錦凱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 走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go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